ILHK

忧伤的度数

曾转告我说人生只是一块木头
刀劈斧砍并不是斗争
而是为自己塑一个最好的型

我了解了他忧伤的度数
我们读过同一本关于灵魂的书
也曾聚在一块草地上嬉笑
因为绝望而一起割脉

张晚讴:

我双手染上尘埃的时候
他透过半透明的镜片望我
从晞曝于太阳下的光晕里
我了解了他忧伤的度数

是夜给了我一种气息
并不想靠近人类的孤独
像是他背后的王金贵
陶醉在云朵一样的烟雾中

还有递给他一把锯子的李广才
曾转告我说人生只是一块木头
刀劈斧砍并不是斗争
而是为自己塑一个最好的型

我了解了他忧伤的度数
我们读过同一本关于灵魂的书
也曾聚在一块草地上嬉笑
因为绝望而一起割脉

然而死亡并不好奇荒草
他的个子比我更高
像他竖起来凌乱的头发
比我的卷曲更加惊心

我叫他雅士,因为他作画
他叫我赖皮,因为我写诗
陶醉在光阴里像一声叹息
我五十度散光,他三百度近视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12月26日  凌晨


 

评论

热度(40)